close

HONG.jpg

最近換的公司很單純~就我一個人跟一個倉管H。以及很傻又充滿專制霸氣的老闆。

照傳統小公司的發展,也是一間沒什麼章法的公司,我去的時候他們還有一個聯合報的資深記者幫忙寫文案,還有一個貌似主管但沒什麼實權的主管,應該算是資深小妹吧~但重點就是這個倉管H。因剛來接工作的時候,就聽她常大罵公司,因為倉庫就我跟她2人,所以也還好,聽聽就算了。我儘量不跟著起舞。(因為有的人表面上罵公司,事實上會把你應和的話轉給老闆聽,結果變成是你說的…)

特色1:常嚷嚷要離職說自己不缺錢

特色2:馬屁還是照拍但略低調

特色3:說不想多做公司的事,但看見你跟著做了會馬上跟上

特色4:攻擊其他同事博取空間感覺自己盡責(其實很多假主管也會這麼做)

特色5:常常力求表現、盡忠職守讓老闆佩服

特色6:會請你吃東西(壓抑住你的懷疑)

特色7:雖然感覺站在你這邊,卻常常幫老闆要求你多做點事情。

雖然我也知道她是這樣的人,但目前來講也還好是他的固執讓我可以準時下班。至於老闆凹的部分,就看我能不成撐的過去了。

老闆當然不在意你累死....

每一間公司都這樣呀~

所以一直都不會想太多~什麼把員工當家人,笑死人了…當家人凹吧???

佛教說:「能不介意一些事情,你的四周自然不會有『小人』。」這是很偉大的胸懷~能運用小人的思想,比如老闆,就會去哄H,讓她卑微的為自己所用,不是很好嗎?

後記:

雖然有些懷疑~但之後證明這些同事還算OK,並沒有之前那位把你往死裡整,我也檢討自己,真的無法忍耐就要講出來,以免變成心理陰影,比害怕得罪誰更重要。

 

arrow
arrow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