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大師的心理狀況

王大師原本我以為他也跟其他藍營名嘴一樣,收收粉絲,賣賣東西過日子。沒想到他的人生壓力還不小。第一次看他熱鬧的見面會,竟然恐慌症發作。中斷了見面會~

由此我才知道他果然不適合婚姻與工作呀~這兩樣東西都需要面對許多現實,而且還要經的起挑戰。也就是找到本心,當別人否認自己的時候能堅持住自己。雖然很多人都是風涼話,甚至挑剔自己的言語,但你結婚或工作就不能太在意

很多子女在家庭生活中被羞辱到沒自信,父母還沒自覺,認為「他是我生的」永遠可以為所欲為,將其人格扭曲還認為是「親情」,一輩子要他低頭的很多。偏偏子女希望得到父母肯定,因此逐漸忘記自我,想配合親人,也是容易造成悲劇的原因。

我是看不少男生都有這種症候~畢竟生了兒子期許都很高的~

以前的媽媽總喜歡嚴厲教育子女,想要做一個盡責的家長,卻不小心會造成許多身心症的中年人。很多看起來道貌岸然的男性,一提到自己母親就渾身發抖,那是自然的親情嗎?還只是控制呢。只能靠子女的自覺來自救,但四周的人還會幫忙說:「你要珍惜媽媽在的時候,所以你要剝奪自己,讓媽媽開心才是。」這些人也只是嘴上孝順,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有道理很有智慧。

我只是猜測~感覺上也是有感受到長輩的壓力啦~(誰沒有呢?)

恐慌症發作原因

恐慌症的明確成因,目前還沒有完全確定,但多數專家會認為這和壓力、遺傳、童年的創傷經驗、個人的個性與體質、社會心理…等因素有關,近年來也有更多研究,認為和腦內傳導物質有關。

王大師.jpg一開始有如告別式放什麼童年照片我也嚇到了~

在臨床上的經驗,我們可觀察到,有些個案有家族遺傳、兒時曾經遭受到家暴、曾經遭遇過嚴重的家庭或者是職場、社交上的創傷…等等。介紹恐慌症的症狀,不是希望你自行診斷,因為實際的診斷需要醫師進行完整的病史詢問以及檢查。因為不止恐慌症會出現「恐慌發作」的情形,其他精神疾病像是思覺失調症、憂鬱症、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bipolar disorder)…等,也都可能產生類似的症狀。我們最希望的,是大家在了解這些症狀後,能對恐慌症的個案有更多一分的同理與關懷。

在心理上,患者可能感受到:

失去現實感(de-realization,不真實的感覺)或失去自我感(de-personalization,自己心智和身體脫離的感覺)
害怕失去控制或即將發狂(going crazy)
害怕即將死去
因大腦的杏仁核受到恐懼的刺激
使交感神經過度活化而造成一連串症狀

其實就像「是精神病沒關係呀」一劇中所闡述,其實有很多人的精神狀態是因為家庭背景、或壓力因素所發生的狀況。而社會期許也是一個龐大的壓力。不只女性,很多男性在經過父系社會的龐大壓力下,產生了無法適應的狀況。(但有時因施暴者是女性長輩,或妻子,因此通常他們會誤以為是女性主義的迫害,其實都是傳統父權的壓力,只是以母性的角度來施壓)

2BA3462C-9483-4B7F-881F-3F22D18D0563.jpg

3EE12C83-A408-4903-AA10-2922CC4E42FB.jpg

後來我找濕姐燙頭髮....

濕姐跟我說其實她也有遺傳到恐慌症,她們一家人並不見得是受到某種壓力....

是一種婉轉的解釋唷~這樣的話大濕媽媽也太辛苦了一點~

他們家人幾乎都有出國求學的經驗,甚至留在美國工作,也算是非常厲害聰明的!

王大師真的有那麼差嗎

現場還真的來了上百人,也許土條與諧音與黑俠都是藍營明星,也增添不少可看性。但大師自己的號召力,是來自於他對財經、以及陰謀論的判斷。所以不只是韓粉,現場有許多非常年輕的人,也不見得是外省族群,顏色沒那麼鮮明。現場甚至有支持綠的民眾。(雖然大部分還是藍)但明顯年輕了許多,代表王大師是可以吸引年輕人的藍營代表,類似楊世光,也有不少年輕人聽他的金錢報。

很多年輕人未必都是莒光園地的支持者。(莒光也是大師發明的詞..我有時會形容為「大紀元」。)

許多年輕人都很踴躍的問王大師很多政治、經濟與私人感情的問題,也都很支持他。也許你覺得他荒謬,想想現在的名嘴哪個不荒謬?只是看誰荒謬的恰到好處、抖內多多而已。現在的年輕人看多了也未必吃綠營的某一套,大家還是會判斷的。

難怪有的道場只是宣揚「找到本心」便能廣納群眾,原因是大家都很努力的為別人活著。每天要找到自己兩次、告訴自己,現在的生活是我選的,我下一步會往哪去。有人阻止我我會跟他解釋,這樣對方也會開始學著尊重我…

婚姻是什麼

現場有一個32歲的男子躊躇於被逼婚又養不活自己的困境,所以也不想結婚,來問何苦結婚?

我也沒婚姻,這很難回答,目前是家業好才容易早婚吧,但希望他不要對自己的人生太失望,婚姻本來就是很現實的東西。有人認為女人往往要得太多,很現實,那就是婚姻的本質。家庭也就是現實,需要經營的。也有男人是被老婆供著的呀!不要把這些想得太浪漫~以為對方嫁過來就愛你們的一切,對方如果賢淑你就賺到,不夠賢淑你也要懂得相處,不要嘗試考驗對方。

記得也有家長想不給子女遺產,想讓他們自己成長,但弄巧成拙沒人願意奉養,還訴訟到老;有些事情還是要看人....親情也是很現實的。鄧惠文醫師提到的「情緒勞動」,就是生活中老是要負擔對方的情緒,常有勃然動怒的對象時,你就常需要「情緒勞動」,久了也會生病。如果無限制的忍讓,最後雙方都會受傷。(大師跟他老婆也是溝通不良)

但婚姻經營的好還是很棒的~不要有恐女症~要去努力爭取,不是一開始就厭棄自己。而是要找回自己。

你害怕自己~也許你就無法有信心跟另一個人生活(或是駕馭彼此的情緒)。男女皆然~

大家往往都忘記去面對自己~儘量責怪別人的結果卻是遺失了自己!

結論是?

走在正統道路上的可能看不懂本文~但我要說~我非常的疼惜每一個生命。特別是乖兒子們,你們的壓力很大,面臨各種挑戰與期許,才搞成這個樣子。

不是要你們不孝順,而是希望你們在孝順與努力之外,能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大師 昆陽 恐慌症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