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回憶小時候唸書時是否被霸凌

其實........

你現在也難免不被霸凌

或者是說...你受的傷害是來自家人也未可知

我的婆婆殺了我

會這樣激烈的抗爭,一方面是躲不開家庭的責任,而且「媳婦」總是外人,所以老公也不好說自己媽媽什麼。或是老公難免也偏向自己親娘,所以往媳婦這邊要求,「人家是長輩你就忍耐一下」、「幹嘛跟老人計較」、「愛屋及烏吧他是我們的媽媽」

其實最恐怖的就是這些中間人,看似無辜的和事佬,其實才是20層地獄擁擠的原因。

他們說的也沒錯,其實那媳婦在家裡困久了,可能也有無法釋放的情緒。婆婆找媳婦麻煩古來有自。如果你說「這個婚姻是你自己選的呀」類似這種話,那您就是聖經裡面說的「法利賽人」,如果選過一次就不能換,您應該一輩子也沒換過工作、情人、朋友吧?吃屎比較快唷。然後這種人還會加一句「我這是關心你、出於好意」這也二度霸凌喔,千萬不可以接受。中間人總會很生氣說他是好心勸你,這種人是中了宗教熱,以為自己行善,其實業報多添一筆而不自知。

嫁人有兩種,一是嫁給男人,二是嫁給男孩

老公其實很為難,因為婆婆可能從小以同樣的口氣施虐,導致兒子已經失去抵抗力。

兒子雖然在有愛的環境下生長,但是對情感也是處於「被強姦」過的狀態,所以無法修改或拯救自己的人生,並把另一個可憐蟲拖進生命,媽媽有了新的施虐對象,更是變本加厲的倚老賣老,自然兒子是不會插手的。

就像何妤玟的媽寶老公一樣,當他自己還是個孩子,他根本無法體會要怎麼幫助配合別人。他只是年紀到了,需要「換一個保母」而已。也聽過有男人說,不知道怎麼跟女兒相處,所以都丟給老婆;這應該要去看醫生了吧。但社會多縱容,認為男人本來就不需要碰小孩之事。父親對女兒還是有很多教育功能,特別在母親被摧殘之時,兒女其實是不舒服的。兒女就是婚姻最好的記帳單,他們會評論得很好。

受不了婆婆怎麼辦

老人家認真的跟你吵架,除非是自己的父母,不然最好搬出去。也許媽寶喜歡兩個人服侍自己,但你自己一定要有定見。要愛自己,至少精神上要服侍自己。也就是「不要回頭過來不小心霸凌了自己」,放下很難,但「在意你就輸了」,因為婆婆對你而言也是外人。生氣歸生氣、你又為什麼要為了他傷害自己。「討厭就討厭」,並不會怎樣呀~要我就不會跟對方道歉20次,我頂多說一次就不說了。「我總算看清你」那最好呀,以後就不要吃我煮的東西、因為「我根本不在意你眼中的我是怎樣」吧!被夫家肯定又如何?很無聊的一件事情..不是很多女人都不願入夫家公祠嗎?因為那不是自己的地方呀!

多疑的老闆

就像你在公司也會接收到「老闆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一樣。老實說真的領了22K就要賣掉尊嚴嗎?常常看到老闆動輒斥喝,一些奇特的小事情,沒有問早道好

,沒有積極的幫忙打掃東西之類~或是主動多做點事情。沒有好好表現以公司為家,就不夠認真。其實老闆一天也沒有把你當成家人。被老闆肯定也只是為人作嫁,他簽賓士,可能還會希望你「共體時艱」別領年終了。

認清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

就像知道自己只是雇員~自己的狗腿只是為了生活。不要「斯德哥爾摩」認為真的是家人。之後你就會很受傷了;這也是人生經驗之一,不過儘可能不要變成常態-才是修行,不是一直被欺負,感覺很善良,最後還是會被打入畜生道,變成美豬美牛,為什麼?因為你乖呀!你認清對方就是不喜歡自己,事實上這也是誰都幫不上忙的!就像在學校被霸凌,對方得手後,就不會停止。讓家長來學校往往也沒用,甚至更糟。老公也不太會為自己講話~那是他媽媽~除非他有GUTS

公司也是,壞同事霸凌得手,就會找機會一再霸凌,為何要一直忍耐呢?工作雖不好找,但精神價更高呀!你要相信自己,「如果換工作也沒差」,你就不會被綁在「自我霸凌」的框架中。覺得別人的(精神)強姦都是應該的,都是一種訓練。很多老闆都喜歡把自己的「霸凌」當作訓練,然後說:「哪裡找這麼好的老闆」,這是他自我的認知,他開心無妨,但記得要找到自己,最終的評分員是自己。你也可以幫任何人打分數,如果他們影響你的生活的話。「完全無須配合他們來犧牲自己」

當然不是讓你故意搗亂,而是要適時理性溝通,如果溝通不成,就是對方不理性了;但至少他會覺得「壓不住你」,便放棄繼續整你的念頭。就像一台加了大鎖的機車,比較不會有人去偷。

一直想進入社會,當個自由的人,
會不會踏進去的時候,才發覺,人不管在哪裡,
都是不自由的,無限多重的網格,早已將我們衛星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