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了  

那天我看到一段文字~

因為不願接受他人的嫉妒,當被當被人重傷、批評時,只是保持沈默,或無端的面帶微笑,這就等於藐視他人的尊嚴、這樣的人就算不受人嫉妒,也一定遭人輕視,因此,毅然提出辯解,說出個人想法,這樣的勇氣與自信也是必要的。(作者~山內昌之)

即使鼓起勇氣並不容易~

這讓我想到以前我對待「友誼」的態度~
都是一頭熱,但我表現有時不夠積極或太積極,所以會造成一些誤會,也曾被人欺負、或製造謠言~那時就會很膩,變的很懶得跟她們出去。
我常很熱竊得投入交友生活、朋友說去哪兒就去哪,反而被有心人嫉恨,說「很愛跟」「有PA必到」~~
後來遇到一些事情,我會覺得不要跟他計較,也不會特別去說對方的壞話,但對方若被這種態度惹毛,也是會造成更大的反應。因為「對方不覺得沒事」~
這種時候你想若無其事,但對方並不認同,也是會很尷尬的。
一種就是找他講清楚,但隨著歲月累積,發現對方若不爽就永遠講不清楚了。反而越描越黑~如果他不想當朋友,乾脆冷靜一段時間,或乾脆算了,反正朋友就是來來去去,沒緣分也不必強求,至少你們曾經要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