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617-2.jpg

有些人~會被人稱之為公主病,因為她覺得自己很重要,而且是在別人眼裡也很重要的。

但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即使是父母子女之間,我也常說了~「家人一定有愛存在,但不一定得喜歡你。」但很多人就「無線上綱」,以為自己具備了身份就可以要個不停,比如「我是他老婆ㄟ,他怎麼可以不愛我。」「他是媽媽,所以一定要疼我,站在我這邊。」「奇怪,怎麼可以不愛媽媽呢?」「他是媳婦ㄟ,幫我洗個屁股會怎樣。」(您也沒養過人家吧)家人(情侶)之間往往無線上綱的撒嬌,搞的烏煙瘴氣,原因就是在東方人喜愛的相對剝奪感。

就像最近流行的「虐情」劇,東方人喜歡「讓對方受到傷害來表達忠誠」,這是一種從父權社會留下來的思維,就是讓子女娶自己喜歡的媳婦、念他不喜歡的科系、為父母消耗青春、都是一種唯美。而且稍有違背,四周的人也會問你,你怎麼能不虐自己?背上叛逆之名~就不能讓彼此放鬆一點嗎…

有人就有霸凌,許多人也很怕「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傷害,如何做與不做,都很難拿捏呀~

朋友之間也是,當你討拍時,你才發現那些吃吃喝喝的朋友,只能在開心的時候開心,其實還真的不能給妳太多意見。甚至會開始迴避你,你就當個更年期大笨蛋好了。一些看起來心很好的,給妳的愛就是一淺碟,自己振作起來,知道一淺碟也是小確幸,不要寄望太多,以為誰會兩肋插刀、義無反顧,每個人都是各有苦處,同時也沒特別喜歡你,真的。


後話:有網友表示我沒說怎樣人與人之間建立緣分~基本上如果你阿宅~也很難有特別的建議。總之從工具人開始也是個好起頭。不過都PO感情一言難盡的男士~的確要先把自己先解釋清楚。

要跟我建立緣分的話~很簡單~最好把我撿回去。目的:不可僅用為老媽子,並得忍耐偶來之酸語。為生活之美好而努力才是OK,並不以單身寂寞為苦。也無啥傳統觀念。信仰也淡薄,但尊敬鬼神。會烹飪打掃洗衣服。政治顏色:淺藍~

我這文章是因為我自己有時自以為很不錯,不意收到了點冷言冷語,才驚覺~原來您沒那麼愛我呀!女人的撒嬌行為有時超出範圍,會發現自己是個歐巴桑而已~所以也算警告自己~能對自己好的也就是自己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