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抱怨文嗎?

應該說是...發現本人自由太久了!

公司新來的阿弟(無幻想唷實在是醜宅),雖不至於「視如己出」,年紀也可當兒子。已經聽說過現在的「小孩」比較沒有「奴性」,況且年輕也比較好找工作不是嗎?阿弟算是有過工作歷練的,所以進退應對有達到基礎需求,但還是一身傲骨。

偶爾也會看到他吃「男權便當」...

便當1

倉管M的父親失智 ,需要送療養院,M說她老公在這一點上是不幫忙的,雖然不勉強,但照顧自己父母的責任就自己顧了。(不影響夫妻感情),我猜M的老公也屬於「大男孩」典型。嘆氣之餘,阿弟叫我切勿置喙他人的家裡事情。我說我沒批判呀,但M沒人幫忙是事實呀!至少我姐夫還會假意客氣送個幾趟,但這人就是幫不上忙呀!認為男性不必幫忙,觀念真是隔代都一樣呀!

便當2

也許是逍遙太久,那天看我們虧男性主管袖手旁觀,阿弟竟然開始大坦該主管,還斥責我跟小天使(嚴格說小天使也算他主管),怎麼可以讓一個專業的行銷主管去幫忙加Line等雜務這件事情。但並非我們公司的歐陽姐姐,他就覺得很OK。那姐姐並非我們公司的員工。充其量是好友而已。應該是老女上身,無賤不催吧@@

阿弟驕傲的心態,昭然若揭。

我也看到他「很喜愛教訓其他同事」的姿態,我感覺現在就有「夫死從子」的感覺了~~

當然我也很害怕那種,一眼就要急著批判的男性,應該說是「掌控欲強」、還是「沒自信心」,他們都希望有一個卑屈的女性同意他們的意見,幫他們收杯子、擦桌子什麼的。他們長的有點像吉娃娃,如果衣服還有家人打理的痕跡則會更嚴重。

男性會嘲笑女權主義的自助餐,但因為自己是天天吃,所以有一點忘記。

1.衛生習慣差 等待服侍中

因為家裡習慣有「萬年女傭」:母親,也難免的產生這種貶抑思維,即使現在年輕人的母親幾乎都是職業婦女了,但因為「傳統」,使的她們必須找時間洗滌丈夫孩子的衣褲、打掃家裡等等,所以老爺公子,總是活在媽媽的容忍之下。一般公司行號對女性的要求也比較高,比較不會要求男性特別注重清潔,或是口氣不會那麼的揶揄。(這裡女性同事通常會更揶揄)

2.批評先講先贏

阿弟這種金字塔底端的,也很愛評擊他人的作為,不知道在社會大學哪一科學到的,也是求生之道的一種呀!比如你一直說別人的圖醜,別人就看不到你圖蓋到字體、白字連篇的錯誤了。(啊~我應該仔細看的...原來他的圖很糟糕呀!)所以對他的人格有點扣分惹~是不是批評女性...特別是「老女性」是最容易入手的呀!連我自己都會想罵自己了...還好他們年紀都是我兒子,所以也不會太難過自卑~甚至有一點無所謂~只要不要因此增加工作量就好了。

3.搭配「女性斯德哥爾摩」,男人永遠是對的!不可挑戰的男性權威!

阿弟批判別人之後,基本上也沒啥自己的事情了~

男性犯錯就必須「坦」、有時候搭配「女性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還會一起「坦」...但若老女犯錯,就會加倍受批評!同樣一件事情,男人就是「他一直習慣這樣」、「男人是永遠的男孩」,只有女人需要修正。
有的男生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吃飽了男性自助餐,(就像有些女人一看就是公主病),既然吃飽了自助餐就不能餓著,要是讓他不滿他就會喊「餓」,他要吃自助餐!他可是個被伺候大的BOY!

男性之所以備受尊崇,也是因為婚姻制度的現實面所導致,其實對這個BOY是有很高的期待的,並不是白白尊崇,但很多BOY也得到這白白的尊崇,後來也沒有照顧尊崇他們的人,甚至忘記這個現實基礎,詫異別人不給自助餐,「自私自利」,其實是自己吃太多好康了,認為世上的女人都可使喚。所以被這種人批評「脾氣不佳」的女人們~不用難過,你們只是沒讓他佔到便宜而已。

所以他們會認為「女性主義」太猖獗,事實上是因為沙文已經變成一種長存類型。而男性從小被女性長輩要求與霸凌,(恐怖的你的媽媽不是你的媽媽)跟女性主義無關,那是父權的遊戲規則,你們享受過了原本就該付出,而不是認為那是理所當然,所以媳婦(甚至路人)也應該如母親一樣辛苦才對。否則就是「女權高漲」。

當然也是有好男人的!只是遇到這類型的記得要閃一下,不少女人基於母愛,往往嫁給「男孩」,後來發現自己沒嫁人,而是多收養了一個兒子,而且是殘障的…

您是女生嗎?吃過女權自助餐還是「男權自助餐」呢?想到再來補充!我猜阿弟也呆不長!除非女主管也「女性斯德哥爾摩」,那就可以浪費公司糧草好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