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即使蒙住自己的眼睛,也不等於世界就是漆黑一團;即使蒙住別人的眼睛,也不等於光明就屬於自己。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強,以致無視外因的成就;不要把自己看的太輕,以致成為他人的踏板。
活在當下,活出自我,用心生活,守住自我。 」

240X240.jpg

是廢話吧~

以天秤座而言非也,事情本來就是一體的兩面…

這就是說,不要太在意外界的雜音。很難呢~調來調去,到底是要接受忠告,還是相應不理呢?

長輩:

說到在意外界,有些長輩常利用外界的雜音來控制、霸凌自己想霸凌的對象。比如說,對面的鄰居說什麼、你的老師說你什麼。甚至你一時的錯誤,即使你早就改回來了,還是會一直被提起當年的窘事。這時候你就可以不聽~「關靜音」了。表面還是很有禮貌讓長輩們刷存在感,什麼「你在我眼裡永遠是個孩子」基本上就是「再怎麼樣我就是要合法的霸凌你、限制你的自由~以假假的愛為名。」

而晚輩也通常很注重長輩的評價,有時候反而就被控制、或造成憂鬱、不開心的感覺。

但仔細想想~對喔~我在意什麼呢?我的成敗跟他們無關,卻心情變差,不是很怪嗎!

26.jpg

友傷心:

很多很多朋友之間,也會因為「重不重視」而彼此齟譕不爽。

因為朋友之間也有「工具人」的狀況,甚至一開始他就認定你是因為「工具」這個價值而存在的。一拿到報告就要你幫忙的對方,其實有個文學底子很強的博士老公或研究所老婆,所以沒空的你想委婉拒絕(甚至知道你不接的話也有人會寫),而這樣就會惹毛對方了。

所以朋友相交,傷心常有,要彼此磨練,不要一昧的寵壞對方,即使對方式受歡迎的公主王子,除非他也是你花痴的洩慾對象,不然還是要拿捏好呢。

 


把自己看的太強…1.覺得自己大樂透一定會中。2.當老闆一定賺錢。3.我生的小孩一定聽話。4.透過有信心語錄多持咒就能發財。有拜有保庇。5.我有努力過、努力一定會成功。

把自己看的太弱…1.我這輩子就這樣了。2.我離不開這個環境。3.我需要依賴。(如:等待白馬王子or遺產。)

幻想是自我的安慰,不然樂透也沒人買了。人努力就是為了一個淺薄的目標不是嗎?雖然很辛苦~失敗了之後要尊重自己的失敗,還是相信自己根本作不到、早點放棄來節省時間呢。

至少有一段時間要作自己的主人,越久越好。

我們總有些時間猶豫不決、把責任歸咎給父母、朋友。…「都是老媽當初叫我如何~」「都是當初擲筊決定的,現在又怪我!」好像自己是個石頭、是個植物,自己的人生連決定都交給別人處理了,好像動物實驗一樣。那怎還能有愉快的人生呢?

觀察魯蛇們,很多都是猶豫不決,包括選個餐廳、辦個活動都是會生氣的。「為什麼又叫我辦!」而且當慣員工的,更是一切都不肯有辦個決定是出自自己的口,就是怕負責任。一個有能力與魄力的主管通常一做很多決定、而員工習慣接受命令,接受有時還偷偷抱怨,自己不提意見、就等著罵那個提出意見的負責者,哪還會有出息呢?

本文也是一個廢話就是~噗噗…

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