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1.jpg

1012-2.jpg

1012-3.jpg

1012-4.jpg

1012-5.jpg  

我以前也很蠢~

我知道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朋友、也不算受歡迎~

不過不會再癡癡等候那些不珍惜我的人了~

因為我發現~~我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啦~~~可能真的怠慢過某些人~

當你們在意又不願意諒解的時候

那就算了,不然怎麼辦呢~

 

自從有兩件事情之後,我也覺得自己應有所進退~

案例1:

一是朋友「小P」退某天團~

她沒有得罪誰,也跟團中吵架的公親事主分別出去玩過斡旋過,不過她最後決定退團。

退團之後,團長覺得有點尷尬,想運用自己的好人氣叫回「小P」,但從此社團一直停在「邀請」的狀態,她絲毫沒有想加回來。

自從這種軟體發明了之後就不知道如何進退,好像很容易讓人誤會沒禮貌、或是尷尬~

但總是有勇者先出招呀!

 

案例2:

就是漫畫中的情形~

幾十年的朋友了,但總有一位雙魚女遲到兩小時跑來吃冷菜,她是很好的員工,常常加班、事事為公司著想、但十幾年來也約25K不曾漲價。但遲到兩小時對約的人而言是一種壓力、因為餐廳(特別是熱門的),都會限制時間,搞的大家很緊張。我們也曾請她定一個時間,然後大家來配合她,但還是會遲到兩小時,「公司臨時加班呀!」「我有個朋友臨時生病了,你們不會計較吧?」就把預約三個月的聚會取消。

我評估是她上班作奴隸、下班當公主,拿朋友出氣,才能平衡吧!

但大家都很不開心,她覺得自己很冤:「明明就可以在我立場想一下吧~」十足雙魚氣息。後來還大罵我們不夠朋友,為什麼容不下一絲改變,我說你才應該不夠朋友吧,橋時間橋這麼久,還每次遲到放鴿子、到底誰不重視誰呀?

從此她在群組中就非常安靜~約飯也不吭聲了,連「那天我要加班喔。」都不說了。

所以A小姐叫朋友刪掉她好了。

我說「大家都這麼多年了,需要這樣嗎?」

A小姐說的也沒錯,心都沒了,就不用留了,或許人家早就不想參加了,已經勉強好幾年了?既然她不好意思說、只用差勁的行為來暗示、那就成全她吧~

想想也沒錯~

反正她都有我們的電話,退一個群組~他要會再回來的。

 

這讓我想到偶像劇「十六個夏天」的名句:當時不知天高地厚的說要做一輩子的朋友,沒想到一輩子好長好長…(夠婉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