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說到我的營養不良史~~

有點是從廚房在別人手中開始…

我是很欣然交出廚房的傢伙啦~不過有兩段時光比較飢餓…

因為老媽糖尿病的關係,為了降血糖實施低GI食品計畫,於是全家一起吃低GI,但由於妹妹有過敏體質,海鮮、牛肉不能吃~所以不是要煮多樣,就是很多東西不能吃的意思。有時一早妹妹會給大家吃生菜沙拉,沒到中午就感覺很餓。加上其實體質原本很寒,所以胃有點不舒服。後來甚至變成長期吃低GI,有點失調,中醫說,沒病的人跟著吃所謂「健康食品」,未必適合自己。

B.jpg

後來外傭來了~

她的到來讓我有時間寫這有的沒的部落格

但是她是伊斯蘭信徒

所以不吃豬肉~

甚至聞到豬肉就噁心

神秘的阿拉呀!

所以餐桌上就沒有豬肉了……

少了滷豬腱、油豆腐、部隊鍋等…我愛煮的各色美食…老媽血糖非常的漂亮。

不過我因為之前低GI的失調,變成我吃某些太冷的蔬菜(如白蘿蔔、高麗菜)居然會起痰

所以~就更餓了……

不過還是很感激姊妹們願意集資請來外傭,真的差很多,我們母女摩擦的機會也減少了,有人代替進入廚房真的很爽。廠廠!

C.jpg

但體重從農曆年到中秋好像都沒什麼變化,難道是「飢餓」會讓自己儲存大量的脂肪嗎?

也沒這麼誇張吧!

一週運動三四回,偶爾做一點肌力

還這麼重就算是肌肉的重量好了(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