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629-1.jpg

自從去做了一次催眠之後,更了解自己對自己「生命軌跡」的過往,原來是缺乏自信呀。

原來是原生家庭的問題,長輩發現我似乎沒想像中聰明靈巧,本就有點不開心。加上長輩自己也有憂鬱症,對管教的方式可能受當時環境影響、或更上面長輩的習慣,變成喜歡用霸凌的方式,並名之為「愛」的東西,其實很恐怖。比如「邀功」這件事情,他會舉一個例子,說是自己的功勞,然後可以講一輩子,說:「要不是你沒配合、不夠努力,所以沒有成功。」就算他講一次、你解釋一次也沒有用。整件事情就是你的錯,雖然當時他沒幫上忙,也沒看到你的努力;就陶醉在「邀功」的氣氛裡。同時刻意的傷害你,但她並沒感覺,她只覺得是「管教」的一種,卻讓子女感受到更多的忽略與傷害。如果你想解釋,他就說「別人怎麼沒你這麼差?」或是「你不想聽我講話就殺了我。」負面的結束話題。你去找朋友他就說你淫亂、交什麼壞朋友亂花錢。當然這是長輩沒有自信,只好用這種簡單快速的方式來壓制人。

現在當然比較有獨立想法,以前真的很自卑受傷呢。

有的朋友現在問我「你覺得我要怎樣才美」,我都說這種問題不要求人,自己覺得美就是美了。要相信自己!

 

9.jpg


這兒不得不提那本書--「零極限」,有一個咒語『荷耶波諾波諾』,聽說是從夏威夷來的正面咒語,讓你心想事成。我想這跟某些負面詛咒一樣,運用心念,讓自己受到好的影響,進而使人生順遂。比如說買彩券的人都知道機率很小,但若你持著樂觀的心情去買(中獎比率都一樣)比起你剛買就說「反正也不會中」,會提升中獎的機率。也許~你中個300塊去吃個下午茶也好呀!

現在遇到沒自信的人,都覺得很心疼,可能都是別人吼罵好「方便管理」下的犧牲者,雖然我也沒完全恢復過來,但我也都鼓勵他們,要相信自己。決定都在自己,先愛自己,對自己多說好話,清除念頭中的負面想法,才能走得出去,自然被欺負、霸凌的機會就少多了,因為你不會跟別人一起懷疑、霸凌自己。沒自信的人容易招惹霸凌、因為對方會更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極限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