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1.jpg

「人生中所有的工作都只是兼職, 只有好好的做自己,才是永遠的正職。」

翻我的老網頁,發現我五年前在網頁中就已經說自己老~

雖然也沒錯啦,不過看那時候的自己充滿活力,交遊廣泛,有點羨慕當時的自己!

慢慢往上掙扎的自己,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結果,也不會是什麼偉人,但是希望自己快樂充實一點。

不過變老是一定的,不要生病就已經很棒了。只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健康,老又怎麼樣呢?

女人難免會被人笑老,但一定要保持自信。(年輕人可悲可嘆的也很多呀~)

雖然常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不過,戲就是戲,劇本寫不好可以重寫,演壞了可以重來,可是人生卻不能重來。
無論看過多少勵志文章,多少電影,多少身邊的人的真實故事,如果自己不能將這些經歷,變成經驗,甚至提升為歷練,那所有的經歷都只是走馬看花,對人生是無濟於事的。
人只有透過不斷的自我反省,自我改進,自我突破,才能擺脫宿命的糾葛,讓自己擁有更好的人生。 (歐柏龍)

(此為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接了一個秘書的工作,(很惶恐~因為我超糊塗的!)查閱會員們的臉書後也蠻感慨的,不知道是因為鎖住很多資訊不給看,或是她們的生活真的如此,我覺得家庭主婦的生活真的蠻無聊的,也很容易憂鬱症。

一是她們做的事情很單一,而且不自由,以我自己的經驗,如果待在家裡做三餐,原則上再自由自己的時間也大約只有四個小時。老人還要吃下午茶、你晚飯後還要丟垃圾時間扣一扣。也不可能跑太遠,因為大家都覺得「妳本來就應該做飯」。而且很多人都覺得「妳最悠閒,又沒在上班」~被剝削久了,女人天性愛依賴就會轉而要求對方一定要對自己好,而這個好,如果不是無線上綱,就是不好、不肖、自己非常可憐;於是就會到處去抱怨,讓人幫他打抱不平、或是邀功(即使不是她的功勞)刷存在感。但實際觀察之後,往往發現也沒那麼嚴重,或許只是「無期徒刑」之後的症候群。有時看子女比自己自由都會不太高興『我們以前都沒有』之類的~

不過最苦應該是當家庭主婦的時候~大家都認為「理所當然」,而女性也希望博得「賢淑」美名、一直忍受自己並不喜歡的生活。導致年輕婦女有一個年齡層不喜歡結婚。因為婚姻就是很多陌生人會突然要出來說,你應該這樣!你應該那樣!你怎麼可以不賢慧!你怎麼可以不忍耐!你是媽媽!你是一個母親!聽多了也瘋了吧。

哈哈~真的蠻辛苦的~也很佩服很會理家的人!(大鞠躬)

講了半天~好像都是廢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