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417-1.jpg

自從報紙上推出這個議題~引發一些熱議。爸爸沒事嗎?

170417.jpg

先說一下正能量~我發現有很多年輕夫婦的小孩教的很好,時常帶著微笑、有自己的想法,也能照顧長輩。並不是以往那種,一看就是「打」出來的好孩子,畏畏縮縮,總無法自然的表達自己。這種孩子長大以後,往往太宅,活在一個需要別人配合的環境裡。或是說話喜歡刺傷別人做開場白,顯然就是家暴中成長,不知肉體還是精神上就是。

(我如果這樣告訴他我自己也是說話很酸勒)

也不能說鰻魚媽不對,讓小孩懂得別人的感受,也是教育的一部份,而且以往很多家庭為了家務打架,都還不見得有人願意做。記得以前老爸溫柔的教誨,隨即被姊妹們的叛逆高分貝給遮掩過去,所以小孩聽的進去還蠻了不起的。如果以後就此學會扛下家務、幫娘分擔、老娘不知道有多欣慰。(你知道叫人洗碗有多難嗎)

的確很多人也說,女兒才會這麼要求,因為女兒都是培養為將來的天生「服務業」也就是「媳婦」、「賢妻良母」的角色,希望在傳統表現上也不要太差,得人疼愛的意思。兒子就比較不需要,除非遇到真命天女、他自己願意幹活,那也沒辦法。誇張的是有的大媽還得意的說要幫她兒子請一個鐘點打掃宿舍,我說大媽,一個宿舍能有多大,自己收收沒辦法嗎?這就是性別不同~

另外~~小孩有自省能力是不錯,但得保持他的自我,有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有些地方不用太計較,但不計較習慣了,將來永遠是被人踩著,畢竟以前賢慧有人懂,現ˋ在賢慧人家說妳「應該」的,跟「全聯徐重仁」事件一樣,以前的老闆會器重努力的員工,現在的老闆派空降部隊來整肅老員工都是可能的。太乖順,也要會應變~所謂的「福慧雙修」,就是你要作好人,也要懂得賺錢。

媽媽們辛苦了,特別是教小孩,其實新一代真的很不錯,感覺EQ都不錯,雖然很多人說屁孩,但好好教的還是很多。說到自省,我妹以前的聯絡簿上「今日反省事項」一律寫「無」,長大後一樣很傑出會賺錢。何必寫些憂鬱症患者的症狀給老師滿足?天天反省真的會成為好人嗎?

還是希望家裡有一個「傳統好孩子」,看自己的臉色作事情?

這樣的孩子~會比較自卑,也更容易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