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711.jpg

頗現實的狀況~也就是你若沒盛開,原本朋友會慢慢的離開。

真的只有那些傻不隆冬的好朋友,還願意跟你說幾句真心寒暄的話。大部分都不想面對你的窘境。

「他現在這麼慘,我去看他豈不是嘲笑他?」「老跟他在一起吃飯,大家都認為我也是窮光蛋了。」「我發現我也越來越不欣賞他了。」人生就是一堆破碎的東西自己撿起來,一旦你想倚靠別人、比如老公、遺產、好朋友等等,有人運氣很好,可以一輩子罵老公、一輩子享受他賺的錢與愛。但大多數時候期待別人來愛你是一件危險又恐怖的事情,你會遇到兩種愛。

1.恐嚇式的關心

晚輩與員工容易遭受的關心,但有時候並不是關心。

EX:你完全沒出息。/你一定找不到工作。/你也沒有專長,就在這兒幫傭吧。/你除了我還能跟誰?/不行,你不聽我的就給我滾。基本上就是負面傳導,讓你覺得自己很差,完全服從上層的意願與利益。有時你還沒講話,對方就光火:「你不要說話!乖乖聽我的就好!」讓你非常疑惑…但確定的是,一定不是你的立場。

2.好心式的詐騙

親朋好友的詭譎關切~

EX:以後你的case我都幫你看過/我比較熟練,財務都我統籌,你放一百個心。/你難道連朋友都不相信嗎?/我有獨家訊息,交給我就對了。

業務式的說詞,用一以貫之的權威、不確定的愛心逼迫你,一定要買帳,不然就不是朋友或家人。家人=愛,朋友=信用,無法質疑導致投入陷阱。以前一個業務說,他都會跟客戶作很好的朋友,「最爽的就是他們心甘情願掏錢到我的手中那一刻。」

這兩種都會受傷,而你還不能責怪人家。甚至必須將人生雙手奉上。而且還不能算是詐騙集團喔!你若不夠獨立,就會被環境啃食殆盡的。

3.完全中立

還有一種人非常有禮貌,什麼都不說,應該是什麼都不願意說,感覺自己是個大好人。但「不做什麼也是做了什麼」,通常這種「不表態」,在多年之後的評價也會不一,畢竟旁觀霸凌,也近乎同意這樣的行為了。如果當事人浴火重生,應該也不會覺得這種人可靠吧!有機會會跟中立者分享或是支援嗎?你會這麼大度表示你很看得起這個人吧。

寫這個是提醒自己,中立帶來的危險……要拿捏~而他人中立,通常也蘊含了無比的「立場」呀!

你若沒盛開~不但沒有蝴蝶~你可能只是倒地的餓殍,家人,朋友,固然有好意,但請重視你自己,寧願孤單,不要連枝葉都被啃光,還幫人數鈔票,不舒服就客氣的離開吧。沒有盛開,起碼你是含苞待放。他們絕對不會害你?多看看「權力的遊戲」之類的影集吧。

不見棺材不掉淚 畫出底線來

很多親朋好友認定你好欺負,就一直利用下去,你要讓他們略微震懾與死心,有時是因為早年你給她們留下的印象,不是那麼聰明,所以他們開始從你身上「洗錢」,跟你要錢、或是圖謀你的不動產之類,尤其年歲略長的人,懂得了人世間賺錢不容易、騙錢比較快的道理,就會在合法的管道之內,趁你還懵懂之際做出恐怖的事情來,讓你難以相信這充滿了愛的原生家庭也有血腥的一面、情人朋友更是完全不可置信,若是不好好處理,你的人生也會完蛋的,因為假設的愛而失敗,而且毫無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