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的昏世代】    

我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總會看到一些舊書,讓人可以回憶當時的風華~蕭言中、水瓶鯨魚、人二雄等等~

最具時代性的就是「酒井順子」寫的那一本「敗犬的遠吠」,在女性自覺的時代,兩性生活型態轉移的階段,劃下神聖的一筆。看得出那時沒結婚的女性壓力還蠻大的!好比今日的男同志被逼婚一樣~現在逼女人嫁的,也不為飯票了,大多希望有伴侶而已。

 

我至今很佩服作者光這話題就可以寫一本厚厚的大作,而且沒什麼廢話呀!

人二雄跟酒井順子寫書的時候都是35歲,一個接近中年又充滿活力的美好年紀。有成就、有錢、又還沒老花、身體健康、又是單身。那時約2003年~酒井順子現在也邁入49歲了,是非常有成就的一位女作家~

我也算是嬰兒潮這個時代的產物,未婚的我是因為個性孤僻,所以乾脆放棄這個選項,而且我沒有「敗犬」一書中,美化的很讚的「單身貴族」,「敗犬」是「單身貴族」的延伸。我只是廢柴啃老族,而現今的工作不但隨著年紀、內容跟薪資也不成比例。年輕個十歲都很艱難~

比如應徵美工、以前就是個美工~現在通常都會要求你一堆雜務、比如附帶的勞務、接電話、打報告、業務、簡單的會計、甚至扛物,一個22K~26K幾乎累到回不了家呀。

最近新聞說:「男性越來越少,女人沒的嫁。」這種80年代的價值觀又再度出現,企圖引起一些恐慌~

我個人懶得伺候男性,特別是陌生人自以為是男性,就會把髒碗扔給你的那種~一看就是瞧不起女性,或是自己一直都被這樣慣壞了。

男性越來越少通常也是因為環境迭遭污染,因此Y精子製造困難~也是很有可能的。

不過~WHO CARES???

李嘉誠勸女人一定要維持自己的經濟力~女人要有錢、有錢有信心!但這樣有錢、有信心、擁有一切的女人,除非愛到什麼真命天子,不然憑什麼幫你推輪椅、煮飯燒菜的呢?以前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女人很多已經掌握選男人的主控權了,所以現在參加的婚禮,有時候都是年輕人的想法,會比較特殊,比如說變成家庭餐敘的方式等等。長輩不喜歡、也只得尊重。

多元成家的聲音也出現~不急著嫁女兒~女人的生活態度也有所改變~是為了享受人生而誕生,男人們也要尊重,她們早已不是天生的洗碗機,不要讓陌生的女人幫你洗碗當成自然吧!(怒了)

此後的話題漸漸變成~女人樣樣自主後,男人地位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