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老闆致敬    

說到「無事邀功」,很多女性似乎年紀越大也常常會說一些謊來現顯示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沒自信的一種個性吧~

我很經典的那女老闆,找了朋友的小孩來公司,也沒怎麼培植,就一直當小妹用、呼來喚去、老版本人也算是一個很喜愛「老闆文化」的人,所以欺負起小孩子更是順手、一直罵到她都快憂鬱症欠缺自信,就跟我們大家說她是一個「沒有自信的女孩」、「不會成功」等等~

事實上她以前的資歷是救國團、辯論社、而且家裡還做生意;所以她恰巧相反是個俐落的孩子,只是到公司裡面來,就被霸凌、甚至不爽還被巴頭,她忍無可忍離職了,老闆卻說她「不識相」,因為她認識她媽媽,他們想要幫她開一間小公司(順便向朋友斂財吧),沒想到她這麼沒用、辜負她的期待云云~

 

後來求證根本沒這回事,但老闆以此到處去講,也足足講了快一年吧。

 

其實歐巴桑在肯定自己的時候,真的很愛「邀功」。記得以前工作、聯考、很多長輩也堅持我們的成就來自於他們的「介紹」而非實力。二伯母堅持我姐進公職是她介紹的,結果關係人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媽也堅持我考進美術科系是她去講而不是我自己考的好~就算戳穿了還是很堅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